Sample Club

狗狗知識

狗狗問題行為-領袖症候群

狗狗問題行為幾乎都出自於領袖症候群,狗狗自認為佔有優勢

狗隻是群居動物, 天生就會尋找團體裏的首領並服從, 這種階級制度能帶給狗群穩定性與安全感。 在人狗共處的社會中, 家人要與狗狗愉快地一起生活, 就一定要建立人士領袖的規則, 讓狗服從飼主的地位 如果狗主從一開始就對狗兒百依百順, 或是態度含糊不清, 前後不一致, 狗就會自認為佔有階級上的優勢, 這種情況就是所謂的領袖症候群。 狗認為自己才是家裏的老大, 狗主無法管教, 而不愉快的生活模式就從此處開始衍生。 以愛心好好矯正的狗主。


人狗共同生活在一起, 卻對團體中的階級地位有認知上的不同, 可能造成狗狗行為上難以控制, 不聽從狗主的管教, 還有領袖症候群。 此時需要讓狗重新了解到, 狗主才是這個團體的領袖, 狗必須服從主人。 徹底實施 不要動及口鼻控制訓練, 碰觸訓練, 和領袖步伐訓練, 建立新的領導權。 雖然讓狗狗重新認定狗主的位置需要花費許多心力, 但最終一定能修復彼此的關係與問題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