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Club

狗狗知識

狗狗多久要洗澡一次?


狗的皮膚只有人體皮膚20%至30%厚,並且非常嬌嫩。太常洗澡的話,會將上面具保護功能的皮脂層洗掉,使皮膚的防禦力變差,皮膚也會變得乾燥、脫皮屑。太常洗澡,狗狗的皮膚會變得容易受刺激、也比較容易感染,引致皮膚病。狗狗洗澡的頻率沒有硬性規定,一般十天一次左右,依照狗狗本身的毛質、生活環境、生活習慣及皮膚狀況來調整。有些狗狗不常出門而且體味較輕,或是皮膚較乾燥,其實可以一個月洗一至兩次就好,平時就用梳子幫牠梳毛就好了。對於體味較重、皮膚較易出油、每天外出、常到草地土堆玩耍的狗狗可依照需求增加洗澡頻率。


人狗共同生活在一起, 卻對團體中的階級地位有認知上的不同, 可能造成狗狗行為上難以控制, 不聽從狗主的管教, 還有領袖症候群。 此時需要讓狗重新了解到, 狗主才是這個團體的領袖, 狗必須服從主人。 徹底實施 不要動及口鼻控制訓練, 碰觸訓練, 和領袖步伐訓練, 建立新的領導權。 雖然讓狗狗重新認定狗主的位置需要花費許多心力, 但最終一定能修復彼此的關係與問題





↑ PAGE TOP